重拾游泳

胖鸭子

八日晚上金同学叫我去游泳,九点半的场。一想,从2004上半年上过游泳初级班到现在,整整一年没有下过水。当时有传言,本科生毕业前必须学会游泳。由于选游泳课的人很多,预选上了后来可能要抽签才能最终选上。我运气很差,从自己可以选体育专项的学期开始,每次都选不到游泳。直到大三下学期才选中。我至今不知道,如果我们那届的本科生,到毕业都没有选上过游泳课,正常毕业会不会有问题。当时的游泳课分初级、中级、高级和提高班,第一次选中自然要上初级班,学习蛙泳。我们那个老师不好,给我们指点的少,每节课在岸上说一阵子就让我们自己下水练习,之后就很少指导我们。池子另一边的老师总见他指导下了水的学生,最后我们班的考试成绩比他们班差很多。向我这样没有天赋,平常又练得不多的人,最后学得自然很烂。考试要求是蛙泳连续游200米,我在50米长的池里游了两个来回又十来米后,累得游不动了,只好走出去了。我的第一次游泳课就这样结束了,没有让我激起兴趣,以至后来就再也没有去过游泳池。

昨天下水前,我以为整整一年的陆上生活后,学到的那一点点蛙泳一定忘差不多了,下水后也许只能泡着了。但我下去后,一年前老师教的蛙泳的臂和腿的动作竟立刻出现在脑海里,很自然得就可以划水了,这的确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记得老师给我们说过,游泳学会了之后,好几年不下水都不会忘记。这话我可是亲身体会了,的确如此。看来学会游泳还是蛮赚的。不过现在我的蛙泳,还是处在刚刚可以前进的水平,而且感觉体力也不够。那晚我连续游最多只能三十多米,再游下去体力不够,就不能前进了。

记得上游泳课那学期,水木的s1109大虾还教过我,还有ayano也启发过我。我觉得让她们知道我现在的游泳水平是一件比较惭愧的事情,她们教了我我却几乎荒废了。这次游泳让我发现了游泳的确是学了不会忘,那我还是多学一些吧。


首次更新: 2005年7月8日
末次更新:

首页 « 并非日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