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的开源软件人

胖鸭子

Nigel McFarlane某天打开Mozilla.Org,看到了最下方一个新闻标题:Mozilla Author Nigel McFarlane Dies。我首先感到惋惜,开源界又失去了一个人。我想起了前几天Libranet的创始人去世,以及去年Gnome和PearPC的一个开发者的去世。开源的概念和运动,在我的脑海里,是很年轻的东西,可是当这样的事情发生之后,我才意识到这里也会死人的。开源软件作者,他们做的事情没有报酬,或者是很小的报酬,但却是对市场和社会很有积极意义的事情,如Linus所说,开源软件可以修正软件市场。他们活着的时候做的是无私的公益事业,他们的值得我们永远记住的人。

Mark Finlay

Gnome logoMark Finlay是Rhythmbox,Gnome可用性,Gossip等Gnome项目的贡献者,Rhythmbox的“关于”里面就有Mark。此外他创建了Gnome用户委员会。这里有Mark于2003年写的一篇On the Nature of Linux。Mark于2004年1月9日去世,年仅18岁[L][L]

吃饭时想起一句悼念Mark的话:

Hope they have vi and gcc in heaven.
我突然好难过。这个18岁的小孩,就这样早早走了,再也不能激情地编程了。

Stefan Weyergraf

Pearpc logoStefan Weyergraf是PearPC的创始人之一。在PearPC主页成立仅两个月后,“steveman”便去世了。steveman和sepel一起,是PearPC和HT Editor在Sourceforge上项目的管理员。Stefan出生于1981年2月11日,去世于2004年7月2日,生年仅23岁。

Jon Danzig

Libranet logoJon Danzig于1984年创建了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Libra计算机公司,出售Unix系统和定做软件解决方案。一九九九年,Jon和他的儿子Tal推出了基于Debian的Linux发行版Libranet的第一个版本。Libranet有简单的安装界面以及其他一些特色,可以看这篇评论了解Libranet更多。这里有一篇2003年对Jon的珍贵的采访,让我们可以能够更多地了解他做的努力。

Nigel McFarlane

Mozilla logoNigel是著名的网页标准提倡者,也是Javascript的专家,2003年他的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with Mozilla出版后,开始在Mozilla社区出名。今年年初,他又出版了Firefox Hacks。此外,Nigel还写了很多关于Mozilla的文章,最后的一篇是Clearing Internet Explorer barriers to using Firefox。Nigel于2005年6月24日去世,享年57岁。


首次更新: 2005年6月26日
末次更新:

首页 « 并非日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