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百度搜索

胖鸭子

百度搜索Linux,第一条结果并不是像Google搜索结果一样,是Linux.Org这样预料中的网站,而是微软的gettheFUD中文主页。看到这样的结果时,我禁不住笑了,因为这个结果挺幽默的。搜索Linux的第一条结果,不是介绍和推广Linux的网站,而是对Linux最深恶痛绝的微软公司声称Windows操作系统优于Linux的网页。不止头条,前四条都是广告般的东西,第五条才是Linux.com。

Baidu search of Linux

更新:2005年6月1日

Google也会在搜索结果的前面塞广告,但会注明是Sponsored Links。对比Baidu的搜索结果,除了“ 推广”和“百度快照”的字样不同之外,其广告和正常搜索结果都用完全相同的格式,以此来欺骗用户让其点击广告。
Google sponsored links

注意到在前面四个广告结果后面,都有个“推广”的链接,打开后是叫百度竞价排名的网页。里面有这样的一段文字:

百度竞价排名让企业注册有针对性“产品关键字”(即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名称),使企业产品网页出现在相应搜索结果最靠前的位置,让真正对企业产品感兴趣的潜在客户直接了解产品或服务信息,更容易达成交易!

Baidu promotion

就是给百度钱越多,发布的广告就越靠前。百度自己吹嘘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但却用如此恶心的方法来赚钱,怎么能提供给用户可信的搜索结果,怎么能拉拢更多的用户群呢?类似低级的伎俩,在国内的IT公司中屡见不鲜。在此奉劝百度一句:这样下去,终究是没多大前途的。
首次更新: 2005年5月15日
末次更新:

首页 « 并非日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