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1.5 太棒了!

胖鸭子

Firefox 1.5 11月29日出炉,刚刚下载了Linux版的法语版(看来多语言版也同时出了),用了几下,太棒了!自己发现而且喜欢的几个更新有:
  1. 首选项的分类切换速度变快了。以前从不同的选项切换,要等好几秒,现在的延迟已经很短了。另外,那些隐私、高级等分类的按钮都从左边挪到了上边。
  2. 前进和后退非常迅速。这是1.5里面鼓吹的一个重要改进,在打开过的网页间前进和后退时很迅速。
  3. 下载栏打开很迅速。我用的1.0.7包括以前一些版本,下载东西弹出下载框非常慢,当时Firefox就不能动了。1.5里面的立刻弹出,也不会很慢。
  4. 鼠标拖拽改变标签顺序。
  5. Linux和Mac OS下选项里面的改动立刻生效。不用按Apply或者OK按钮才能让改动生效,而是立即生效,这更符合*nix下用户的习惯。Windows用户可以在about:config里面改为这种模式。
  6. 中键有时不能打开标签。1.0.7里面中键点连接有时无效,现在这个bug没有了。这应该是我用的Debian包的bug。
烦人的bug没有了,还有很多新功能,我还没来得及体验。我不知道我的1.0.7里面的bug是Firefox本来就有的,还是Debian打包的问题。但不管怎样,1.5给我的印象很好。Firefox太棒了!希望每个上网的人都去试试Firefox。关于1.5的更多更新以及下载Firefox,请到 http://www.mozilla.com下载(是的,.com)。

以后我也许不用Debian里面的Firefox,等它的更新太慢了,从Mozilla主页下载的Firefox更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