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写词


二〇〇二年要学习一门计算机网络课程,遇到了一大堆英文缩写词。见到一个缩写词,我就想弄清它的来路。因为知道了全写,就会牢牢记住含义。我用google查缩写词,发现了dictionary.com,又发现了acronym finder,如获至宝。我对缩写词的兴趣愈发浓厚,看到不懂的就查。那么爱AF,以致不久后,我就成了它的contributors之一。缩写词,让你快速踏进一门崭新的领域。

最长的缩写词:

NIIOMTPLABOPARMBETZHELBETRABSBOMONIMONKONOTDTEKHSTROMONT

ACRONYM is an acronym. :-)

一个我偶尔碰到的缩写词是GRE。很多人可能会想到这是一种英语考试,然而他/她不见得能说出这个考试的英文全称。在这里,GRE不是考试,是指GTK+ Runtime Environment,即GTK+运行环境,在Windows下运行GTK+程序就需要安装GRE,比如要安装gimp,gaim,stardict等。而GTK呢,是指GIMP Toolkit,是从GIMP派生出的一套图形用户界面工具包。GIMP是号称Photoshop Killer的自由的图像编辑程序,全称是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但起初叫作General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GNU还是一个缩写词,指的是GNU's Not Unix,这是一个循环的缩写词。其实,GRE还可以指Gecko Runtime Environment。


首次更新:2003年xx月xx日
末次更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