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

胖鸭子

2005年的上半年,对水木是一个多舛的时期。我目睹了水木的遭遇,用抓图记下了一些片段。每当打开这些深深的背景的图片,我仿佛看到了那些或喜悦,或无奈,或无聊,或愤怒,或矜持,或激动的生动的ID;不,是一张张生动的脸。不管是学会上网不久的菜鸟,还是用过Unix的老鸟们,水木都曾经是我们很多人的一个精神家园。永锡水木。

2005.3.15

⇑ 3月15日晚上,水木一度不能上去。恢复后我刚上去之后只有七百多人在线。水木两万多人在线时候都有,当时只有几百人在线且就有我,挺难得,就抓图留念。谁料彼时静悄悄的水木,正在酝酿一场暴风雨。

Football board 10000 online

⇑ 这张图片不是我抓的,记录了2004年8月8日亚洲杯足球赛中日决赛时水木Football版万人在线的盛况。3.16水木调整为校内访问之后,水木在线人数立刻骤减,有人贴了这幅图怀念水木曾经的辉煌。8月8日那天晚上,我在家里目睹了中国队的失利,未能知晓和经历水木一个版面万人在线的历史,否则那天的我会更加放纵自己的情感。

2005.3.19 Top 10 topics

⇑ 这是3月19日水木的十大热门话题。我抓图是为了给第五条:sysop版的“刚刚买的京华时报”,是我发的贴。那天早上在水木上有人说《京华时报》第4版报道了水木转为校内BBS的事情,我便下去买了两封当天的《京华时报》,照了个照片,贴到了sysop版。第二条是我最常光顾的LinuxApp版的帖子,是一个用wget不停刷新某网页的shell脚本。

2005.4.14

⇑ 这是4月14日中午水木刚刚打开不久时的状况,时间是12点34,水木在线500多人,LinuxApp版在线只有一人:我。在平常,虽然这个点是午饭时候,但如果有比较发行版好坏,或者争论Linux和Windoz孰优孰劣等的经典老坑,五六十个人在版疯狂灌水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我也会凑热闹灌灌,甚至草草吃过饭后回来接着灌。但那天的中午,水木和LinuxApp版却是出奇的平静。马上,水木就会随着Thuexpress版YABC的灌水机热闹起来。

Collection board

⇑ 灌水机从14日开始传播,Collection版(前斑竹是makai)的文章数达到100多万。当版主放弃对版面的管理时,或激愤,或无聊的人就会在这样的版面玩灌水机。水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

Tex board

⇑ 在我个人定制区的Tex版的文章数超越400万。那时的我在目击历史。

GameExpress Board

⇑ 如果不是tmp同学,不知我什么时候才会知道水木竟然有这么一个版。

Bless coding

⇑ 后来,大家都陆续来到了新水木。印象中blessing版我没上过几次,不过那天在这里祝福coding生日感觉那里很温馨。

Fossilet

⇑ 我这个马甲在老水木被封过70天:


    发信人: SYSOP (System Operator), 信区: Announce
    标  题: [公告] 封禁 Fossilet 登录权限十周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Sun Oct 10 12:27:49 2004), 站内


	原因: 在 test 版用灌水机发表文章 200 篇
    

3.16之后,没人管解封的了。我马甲不多,对每个都很爱惜,我以为我只能看着他生命力一天天地减少,只到死去。没想到在新水木Activate版,llwin一下就给我激活了。

Linuxapp

⇑ 新水木很快便繁荣起来了,LinuxApp版通常在线四五十人,也恢复了偶尔上十大的元气。

Bless pig

⇑ 5月12日,新水木可以公开登陆了:


    发信人: ai (xiao·ai|2005.4.23幸福的被爱), 信区: Activate
    标  题: 本版只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y 12 15:10:02 2005), 站内

    目前已无须邀请,用户可自行登录或者注册使用。
    
祝福版的人气也比公开登陆前旺了,doser的生日祝福是聊天室新水木第二祝福吧。

mlterm

⇑ LinuxApp版的一篇帖子,吸引大家拿出自己的Qterm或者上BBS的其它软件的抓图,来比谁的字体更漂亮。我也贴了我的Qterm和mlterm上水木的抓图。我觉的有人贴的毛茸茸字体好丑,我Qterm里面用的黑体看着还是挺舒服的。

Chatroom

⇑ 5月21日。这是水木聊天室再典型不过的聊天画面了,里面都是常客。rudey的noroot4u是对我聊天代号wantroot的答复。

就拿这些图片,记录一下我记忆中2005年上半年的水木吧,方便以后回顾。


首次更新: 2005年5月17日
末次更新:

首页 « 并非日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