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部长向私有格式说不 /.

胖鸭子

Morten Andreas Meyer六月二十七日,挪威现代化部部长Morten Andreas Meyer在奥斯陆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声明,与政府的交流中,私有文件格式将不再被接受。他号召政府各部门在2005年底前制定使用开源解决方案的计划。出于谨慎,他没有直接提到微软的名字,而是说“几乎每个人都使用的电子表格”,要么说这是最后一次以微软媒体格式在网上广播我发表信息技术方面的计划,他以此种方式向微软传达了强硬的态度:要么开放格式,要么远离挪威政府。

该计划很明显会喜欢开源社区和方案,以及Linux,但同样会喜欢苹果电脑,因为曾经私有的苹果操作系统现在包含了越来越多的开源技术的开放标准。一直不愿开放其字处理、电子表格和媒体格式的微软对此的反应尚不得而知。不支持开放标准格式的微软,将会很快使自己远离公共部门、公司和个人,因为他们将来都需要和政府进行电子交流。

更多内容及相关评论可参看SlashdotTatle的部落格


首次更新: 2005年6月28日
末次更新:

首页 « 并非日记首页